三项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出台
2022-06-03 15:50:2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哈尔滨市1日召开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上获悉,三项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出台。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或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至5%,对受疫情影响特别严重的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可降至3%,到期后补缴缓缴的住房公积金或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公积金借款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哈市租房提取限额上浮20%。无房租房自住的职工家庭,可分次提取,提取上限为市区(包括呼兰、阿城、双城)21600元/年、户,县(市)14400元/年、户。

  以上三项政策预计将为哈市各类市场主体、企业及公积金贷款职工缓解资金压力4.7亿元,为企业纾困和解决职工“住有所居”提供重要支撑。其中,缓缴或降低缴存比例政策已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采纳,并于2022年5月12日统一印发。另两项支持政策于6月1日起施行。三项政策实施时限暂定至2022年12月31日。(记者刘艳)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