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申请社会救助可“网上办”“掌上办”
2022-06-01 10:21:50 来源: 东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3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部门获悉,为给困难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救助服务,依托黑龙江省政务服务平台,哈尔滨市民政局推出社会救助网上和手机自助申请平台,今后,困难群众可通过上网或手机申请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低保边缘家庭救助。

  据了解,哈尔滨市民政局深入贯彻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民生服务便民水平,打通服务困难群众“最后一公里”,联合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局开通政务服务平台社会救助“网上申请”功能。6月1日起,哈尔滨市市民可登录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哈尔滨子站,手机用户可以通过下载黑龙江“全省事”APP,只需输入申请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户籍地等信息,即可提出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和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救助4项救助,实现困难群众社会救助“不见面”申请。

  据介绍,这一社会救助事项网上申请服务的开通,是哈尔滨市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畅通困难群众的求助渠道,推进“互联网+社会救助”新模式,并能有效解决疫情期间救助申请不便提交、异地居住救助申请不能提交等难题,真正实现救助申请“掌上办”、“指尖办”。申请人在办理救助业务时无需面对面申请,只需在家动动手指即可网上办理或手机办理,还可随时查询申请办理进度、办理结果,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城乡社会救助对象23.16万人。今年年初以来,已累计发放各项社会救助资金5.2亿元,新纳入城乡社会救助对象9043人。(记者 葛金鑫)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