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添办理渠道
2022-05-28 09:24:14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线上办 哈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添办理渠道

  近日,哈尔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将不动产登记业务正式嵌入“e冰城”App,权利人可以通过“e冰城”App自助办理不动产登记高频事项。

  为给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多元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渠道,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在开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自助办理渠道的基础上,携手市营商局,在“e冰城”App平台开通了在线预约、不动产信息查询、线上缴费缴税、水电气联动过户、个人住房抵押类(首次、转移、变更和注销)登记、变更登记、换证、补证登记和转移类登记等业务办理功能。

  权利人登录“e冰城”App平台,通过登记材料无纸化传递、电子档案形成归档、原权属证书公告作废等新模式,全流程网上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办结后在线领取电子证照或在家领到邮寄的纸质证书,彻底实现了买卖双方当事人之间、申请人与登记机构之间、申请人与税务机构之间的“不见面”办理,较线下登记精简了申报要件,又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事务中心将总结经验,扩大“e冰城”App平台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便利度和覆盖面,向街道、社区延伸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深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记者 刘述波)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山东沾化:春盐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飞防”田间助农 力保夏粮丰收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天空之眼瞰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0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