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高考时,考前冲刺有妙招
2022-06-02 09:2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考生们正处于冲刺阶段。如何有条不紊地科学备考,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新华网邀请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高中部主任那长明为考生支招。

  做好文化课方面的准备。首先,不要题海战术,考前最后一周的重点不是刷题,每个学科要有计划地进行系统复习;其次,要回归基础,把各学科的基础知识重新梳理一遍。

  同时,注重复习错题本。把改正后的错题重新复习一遍,系统地进行归纳,找出错误产生的原因。另外,要适当做题。不刷题,但要保持做题强度。

  做好心理准备。要调整好心态,按照高考考试科目时间做好规划。上午多做语文、理综、文综题,下午多做数学、英语题,保证考试时间段的学科思维相对活跃,有利于发挥。

  做好答题策略。要想到考试时,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困难,并找到相应解决办法。比如,看见试卷后,出现题目顺序、难易程度和平时做题不一致等情况,要冷静找到解决策略。

文字:颜秉光 董云竹

视频后期:董云竹

素材来源:哈尔滨市教育研究院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