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特殊群体阅读六一儿童节专场直播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2022-06-01 17:00:23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6月1日是第72个国际儿童节,“我是你的眼”特殊群体阅读六一儿童节专场直播活动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设立三个分会场,分别为海南省三亚市分会场、黑龙江省抚远市分会场和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分会场,近6万人线上观看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的听障和视障学生分别带来了诗朗诵《六一》和手语朗诵《今天,明天》。哈尔滨市声声慢少儿播音主持艺术学校的小朋友,视障者张君英、高凤玲带来朗读表演节目。

  在三亚市分会场参与活动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很多都是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至今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抚远市分会场,乌苏镇抓吉赫哲族学校的孩子们,在抚远市非遗传承人赵文的带领下展示了具有赫哲风情的诗歌朗诵《赫哲人民感谢党》,抚远市也针对特殊群体阅读制作了《全民阅读,点亮特殊人群心灯》的汇报视频。在大兴安岭地区分会场,来自加格达奇区、漠河市、呼玛县的孩子们共同参与了阅读展示。

  活动现场,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王春辉为参与演出的孩子和视障人士捐赠了书籍,黑龙江省图书馆馆长殷峰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全程指导,黑龙江省悦咿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中共抚远市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图书馆、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哈尔滨、三亚、抚远、大兴安岭地区多个学校、公益团体共同协办。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新华全媒+|白鹤滩水电站一半机组已投产
初夏洮河美
初夏洮河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