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荣获2022“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年度最佳服务乡村振兴银行奖
2023-05-17 14:47:04 来源: 哈尔滨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2022“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榜单揭晓,哈尔滨银行凭借其在农村金融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年度最佳服务乡村振兴银行”奖。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发起并主办的年度评选活动。自2008年推出以来,已成为全国性金融评选品牌活动。

  近年来,哈尔滨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使命,不断拓展金融服务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深度和广度,从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群、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惠农金融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助力黑龙江省农业现代化建设。截至2022年末,哈尔滨银行及所属子公司涉农贷款余额为人民币278.566亿元,业务服务范围已覆盖黑龙江省11个地市、6大农垦管局的农垦、农村市场以及成都、重庆、沈阳、天津、大连地区的部分农村,有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和农村金融市场繁荣,全力支持乡村全面振兴。2022年,哈尔滨银行惠农投放规模保持黑龙江省第二位,投放备春耕贷款超过人民币130亿元。

  自2018年开始,哈尔滨银行深度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同业中最早推出高达500万元的大额农户贷款服务,成为黑龙江省首家实施新型农业主体培育战略的金融机构。目前,哈尔滨银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占比达90%,有效促进黑龙江省超过20%的规模土地流转经营。惠农客群丰富多元,在传统大田基础上,已支持“两牛一猪一禽”养殖客群及木耳、烤烟、鲜食玉米、中草药、林下经济等20类区域优势特色农业客群。

  在创新金融产品方面,哈尔滨银行于2022年3月成功发放首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粮食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切实解决农户以往融资过程中有效担保不足的问题,让农户有更多资金投入到耕种中。期间,哈尔滨银行与黑龙江省内唯一一家国有涉农物权融资服务机构—黑龙江省创新农业物权融资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积极创新“质押秋收备春耕”模式,构建支持乡村振兴与农业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

  未来,哈尔滨银行将持续发挥龙江本土金融惠农先锋者和主力军作用,为乡村全面振兴、新农村建设、现代化农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