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打底” 产业赋能 “依兰好味”引客来
2023-06-17 10:17:18 来源: 依兰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这玉米吃起来口味甜、口感糯,吃了还想吃。”“红菇娘以前见都没见过,品尝起来,口感很‘奇妙’。”6月16日,在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革新街的“依兰县绿色农产品旗舰店”里,十余名客商对地道的依兰特产赞不绝口。

  据介绍,为打造对台招商引资新平台,吸引更多台商、台企投资考察,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台商台企龙江行活动举行。依兰县政府副县长赵淑芳带队,携百余种特优农产品亮相,向台商展示“依兰好味”。

  红菇娘、鲜食玉米、酿造粮食酒、孢子粉、黑木耳……在“依兰县绿色农产品旗舰店”里,赵淑芳带领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客商推介依兰各类农产品,吸引参观客商驻足品鉴、洽谈合作。

  “依兰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大县,是全国生态环境和资源最优的县份之一,盛产玉米、水稻、大豆。近年来,依兰县发展培育的食用菌、万寿菊、中药材、蔬菜、杂粮、红菇娘等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形成了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作物统筹发展的新格局。诚邀各位友人和企业打卡依兰,考察洽谈,共享发展新机遇。”赵淑芳说。

  依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军昌为客商介绍了在依兰县绿色农产品旗舰店里展销的特色产品。宁军昌说,依兰县绿色农产品旗舰店是依兰驻哈尔滨绿色农产品对外营销窗口,旗舰店的建立标志着依兰农产品步入行业自律和加快发展新阶段。旗舰店里营销的农产品均为依兰县范围内的农产品及相关产品,现已入驻绿色有机的农产品企业22家,绿色有机产品62种,单品265款。目前作为扶贫平台的供应链展销实体店,面向全省机关食堂平台线下实体选品集合店。旗舰店的建立有效联结了依兰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为企业互动、资源互补、政策支持、共同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据了解,依兰县农产品优势主导产业已初具规模,生产要素齐全,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扩大再生产成本较低,开发终端产品深加工、发展循环项目的潜力巨大。未来,依兰县将重点鼓励投资开发建设粮食加工、绿色食品、科技创新等项目,全面扩增提升产业集群。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