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呼兰区生态原产地产品及保护区专家评审会召开
2023-06-20 14:05:47 来源: 呼兰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14日-19日,哈尔滨市呼兰区生态原产地产品及保护区专家评审会在呼兰区人民政府举行,本次评审会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专家组成员对“呼兰区生态原产地产品及保护区”的申请进行评审。评审范围包括:呼兰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区的评审,及呼兰区大樱桃(黑土老农民牌)、呼兰区鸡蛋(信生牌)、呼兰区烤鹅(智勇李氏烧鹅)、呼兰区玉米(军怡牌)、呼兰区玉米糊(黑龙金谷香牌)等生态原产地产品的评审。

  评审专家组深入五家申报企业实地开展产品生产全过程评审,通过听取企业介绍与了解企业产品、审阅企业产品申报材料、进入企业产品加工生产车间观看整个产品生产规范与工艺流程、深入企业原料基地了解产品源头、专家内部评审会议及同企业评审总结沟通会等一系列动作,展开对企业申报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评审工作。同时,对呼兰区环保局与农村局的职能部门进行走访沟通,了解呼兰区在针对生态原产地保护区工作开展的情况。经过为期6天的专家组考评,呼兰区政府与企业通过生态原产地产品及保护区全部评审,将成为黑龙江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区,相关的五个品牌也将成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是指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全过程符合绿色、低碳、环保与节能可循环的标准,同时具备产品原产地特征。作为此项工作的倡导者,当地政府在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上起着重要的推动与支持作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区的申报需要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地下水质量标准、土壤环境质量标准、生态环境状况达标,包括当地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一系列实施方案与在此方面取得过的成绩。

  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及保护区建设符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精神,是将绿水青山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生态产品价值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呼兰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打造呼兰区绿色食品产业,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优化绿色食品生产布局、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重点建设了一批区域特色明显、产业化经营条件良好、标准化生产体系健全、市场化发育程度高、产品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的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取得显著成效。

  呼兰区在绿色品牌发展上有着良好的生态背景,以当地众多优质企业及产品为依托,通过申办生态原产地产品及保护区将此项工作做深、做精,将地方名优品牌发展与生态绿色循环理念相结合,实现把生态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使其可持续发展。通过生态标准引领绿色生态产业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促进生态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的高品质生态产品。

  此次评审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呼兰区人民政府与黑龙江北方品牌创意设计中心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就哈尔滨市呼兰区生态原产地保护、乡村振兴、文旅及文创产品开发设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黑龙江北方品牌创意设计中心是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作为主管单位的民非机构,汇聚黑龙江省诸多创意设计头部企业、实效营销、媒介渠道等行业要素资源,充分利用中心的协调引领作用,融合哈尔滨市高校资源的优势,建立政、校、企共同合作,打造集定位咨询、创意策划、资本运营于一体的品牌孵化一站式服务平台。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8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