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管控、调整信号、多维预热……哈市交警多举措开展哈洽会交通安保!
2023-06-16 14:51:30 来源: 龙头新闻·生活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15日,第三十二届哈洽会在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开幕,为给系列活动营造优质道路交通环境,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通过多项举措,使广大参会人员享受到更加安全、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新体验。

  此次哈洽会规模较大,设置一处主会场、三处分会场,举办40余项配套活动。参展人员交通出行集中,涉及出行道路较为分散。对此,交警部门采取“一会场一案”“一活动一策”的方式,制定交通安保方案,并对会展中心主会场和三处分会场逐一细化子方案,确定了中山路、长江路、红旗大街等33条保障路线,并在周边部署专门警力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提高泊车效率。

  开幕式期间,日均设置固定岗65处、巡逻警车35台、铁骑6台、女子形象岗4处,累计部署警力260人,全力确保哈洽会期间哈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新保障!分级管控“缓”出行压力

  结合哈洽会及周边居民交通出行特点,交警部门围绕会展中心由内而外规划“核心区”“分流区”“重点区”三个交通管控区,实施分级管控的安保措施,逐层削减交通压力。其中,“核心区”设置在会展中心内,除持证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驶入;长江路、南直路、黄河路、红旗大街合围区域为“重点区”,会展中心周边交通饱和时,除持证车辆和公交车、出租车外,其他车辆禁止驶入;南直路、闽江路、嵩山路、淮河路合围区域为“分流区”,“重点区”交通管制时,指挥过往车辆绕行,确保区域交通高效运转。

  新规划!“绿波速度”“享”全新体验

  为全面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交警部门完善会展中心周边主要路桥交通调控方式,调整信号配时16处,尤其是在长江路、南直路等主干道路,针对全天6个不同时段,优化6个不同配时方案,过往车辆只要保持“绿波速度”就可体会到“绿波带”的畅快,进而满足各项活动的出行需求。同时,在南直路新增1条左转弯车道和1条可变车道,提升左转弯进入黄河路的路口过车效率。此外,还设置导向车道12条、施划热熔型交通标线3.2万平方米、增设大型指路标志6块、重新施划主会场院内停车泊位400个,在周边道路增设临时停车区,预计可容纳车辆1600台。

  新传播!多维预热“引”高效出行

  为让广大市民了解哈洽会相关交通管控措施,加强交通出行引导,交警部门依托各级媒体平台,多维广泛开展“预热式”交通宣传,详细发布管控区域及分流道路,做到哈洽会交通组织与社会面交通运行的“双赢”。

图片由交警部门提供

  活动开始前,交警部门已累计发布各类停车和绕行提示等各类信息8轮次。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出行前请提前关注相关交通出行信息,如前往周边道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途经会展周边时,要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通讯员:姜文鑫 记者:何兴丽)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