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福永委员:奋力书写黑龙江体育新答卷
2023-01-10 20:5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月10日电 作为我国开展冰雪运动最早的省份之一,黑龙江不断推进冰雪体育发展,助力北京冬奥会,推动全民上冰雪。在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夕,民盟中央常委、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接受新华社、新华网专访,介绍了黑龙江如何奋力书写体育新答卷。

  钱福永说,一年来,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下,黑龙江省体育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亮点纷呈:竞技体育成绩优异。北京冬奥会上取得4金2铜好成绩,圆满完成3个40%目标;第十五届省运会赛事有序推进,哈尔滨市、七台河市成功获得“奥运冠军之城”纪念奖杯。群众体育广泛开展。全省体育场地设施加快建设,举办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开展一系列群众体育品牌活动,全省群众冰雪运动参与率57.8%,位列全国第一。体育产业加快发展。推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中国体育消费博览会(冬季展)落户黑龙江省,与华体集团、国家体育总局共同打造冰雪体育培训总部基地,完成了11项冰雪运动领域国家标准立项、编写和审查工作。体育文化精彩纷呈。利用冬奥会契机,广泛地传播了龙江声音,在社会上掀起了强劲的“冰雪热、龙江情”,生动展现了龙江人民“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风采。

  2023年,黑龙江体育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二次全会精神,以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为契机,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以备战训练和后备人才培养为抓手,推动竞技体育跨越发展;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载体,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以落实冰雪经济规划为引领,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以深入推动体教融合为目标,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导向,大力发展体育文化事业。(完)

文字:王君宝 戴锦镕

摄影:才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硕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