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牵线 文化搭台 经贸唱戏 2023哈尔滨国际风筝节开幕
2023-05-03 12:31:53 来源: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1日,哈尔滨阳光明媚、天蓝风畅。上午10许,在哈尔滨大剧院南广场,随着现场嘉宾执笔为巨龙风筝点睛,2023哈尔滨国际风筝节大幕拉开。

  600平方米大型三叶虫风筝、50米长的巨龙风筝,还有蝴蝶风筝、脸谱风筝……时而扶摇直上,时而腾挪翻飞,姿态万千的风筝把天空点染成一幅“风筝闹春图”。

  穿过120米的风筝长廊,凤凰风筝、金鱼风筝、地景风筝等50多组地摆风筝,美轮美奂、栩栩如生,吸引着市民和游客驻足拍照,打卡留念。

放飞风筝

  DIY体验区里,组委会为前来参加现场活动的市民和游客准备了1万只风筝,全部免费发放,大家在指定区域进行领取后,便自由发挥想象力,绘制、组装出自己心中最美的风筝。

  在风筝上涂上漂亮的颜色,并和爸爸一起放飞自已亲身手组装的风筝,哈尔滨市铁岭小学校四年级的郑依好非常开心。她告诉记者,她早上8点多就来到了大剧院南广场,很快领到了免费发放的风筝。她们和其他领到风筝的人一起在地上创作,大家还互想交流,真有一种过节的感觉。

快乐DIY

  风筝飞舞、笑容洋溢,人头攒动的哈尔滨大剧院南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天气很好、景色很美、人们参与热情很高。”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德国柏林风筝俱乐部主席伯墨•汉斯接连用三个“很”字表达对这次风筝节举办地的赞美。他说,哈尔滨国际风筝节将继潍坊国际风筝会后再次掀起新一轮风筝热高潮,也会极大提高哈尔滨市和哈尔滨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国际风筝联合会宗旨就是致力于世界风筝事业的普及与发展,通过举办此次活动,相信风筝这一世界艺术文化瑰宝将会在哈尔滨新区绽开怒放,并深深扎根于此。

600平方米大型风筝

  在现场记者看到,本次风筝节分专业放飞区和群众放飞区。在专业放飞区里,来自国内外25支专业风筝代表队的风筝进行放飞表演,让现场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600平方米大型风筝、国际风筝大赛创意金奖风筝等40余只形态各异的专业级风筝,升空翱翔,引人入胜。6组专业风筝技巧大秀,更是为活动带来了一场风筝视觉盛宴。群众放飞区里,大家各展技巧,自由放飞手中风筝,共享风筝给大家带来的假日欢愉。

与地摆风筝合影

  “5月哈尔滨鲜花盛开,在这样的时节举办国际风筝节恰到好处,在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休闲娱乐和户外运动方式的同时,也必将为哈尔滨新区发展增添新的活力,让美丽的哈尔滨绽放新的光彩。”黑龙江省宁波商会会长、黑龙江宏仁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昌仁说,当他了解到哈尔滨新区要举办国际风筝节的想法后,认为这是一件推动旅游、促进经济、彰显城市温度的活动,因而积极参与进来成为承办单位,同时还组织了宁波商会和宏仁集团两支风筝队伍参与比赛。“希望国际风筝节每年都在哈尔滨举办一次,我们都会积极参与,为提升哈尔滨‘冰城夏都’影响力贡献企业力量。”杨昌仁说。

  天空中是精彩的“风筝闹春图”,舞台表演区则上演着精彩节目大秀。来自俄罗斯瓦塔莎舞团和省歌鼓乐团等国内外知名演出团体和哈尔滨新区的表演团队,纷纷上台为市民和游客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名企优品展示区吸引游客驻足

  风筝牵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本次国际风筝节还设置了商街美食区、名企优品展示区。市民和游客在充分享受放飞风筝、放飞心情的快乐体验后,纷纷驻足品尝美食、采购商品,度过假期生活中多彩的一天。

  据悉,本次活动将历时3天,活动全程免费游玩,不售门票。为了方便大家出行,活动组委会还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大巴接送服务,每天上午9时至12时每整点,从道里区通江广场停车场发往现场,下午1时至4时每整点,从哈尔滨大剧院房车营地停车场发车,每班4车,坐满即走。

  除各种体验、观赏活动外,本次风筝节还同期举办风筝友谊赛和绿地国博城杯抖音短视频大赛。抖音短视频大赛第一名将获得5万元现金大奖。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