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 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
2022-03-29 09:50:3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许勤在省委边防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省委议边会议上强调 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 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 胡昌升出席

  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边防委员会主任许勤主持召开省委边防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省委议边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海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边防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胡昌升,常务副主任李海涛,省领导徐建国、康建国、李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边海防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牡丹江、佳木斯、鸡西、双鸭山、伊春、鹤岗、黑河市和大兴安岭地区党委边防委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委边防委各委员单位和全省各级边防委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协同,完善治边机制,提升管边合力,扎实开展强边固防工作,切实筑牢疫情外防输入防线,深入实施兴边富民行动,有力维护和保障了边境地区安全稳定和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黑龙江省地处祖国东北边疆,边境线漫长,强边固防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省各级边防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边防工作的绝对领导,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认真履行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职责,不断提升综合防卫管控能力,切实担负起守好祖国“北大门”的神圣使命。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边境地区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坚持军、警、地协作,坚持点、线、面一体,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不断提升综合管控能力,统筹推进边境地区疫情防控和对俄合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口岸货运贸易畅通。

  会议强调,边境兴则边疆稳,边民富则边防固。要以实施新时代沿边开放开发为引领,统筹推进边境地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沿边铁路、公路、航空、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谋划推动中俄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把兴边富民政策宣传和落实到每家每户,推动边境地区繁荣发展,更好服务东北振兴和国家向北开放大局。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边防委员会要担起统筹协调、检查督导等职责,边防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治边工作新格局,努力实现边固疆稳、边强民富、边安业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边防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边境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曹忠义)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采摘明前茶
采摘明前茶
春分时节享春光
春分时节享春光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