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黑水携手抗疫 黑龙江百人医疗队火速驰援吉林
2022-03-15 12:0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3月15日电 (才萌 郭梁越)近期,吉林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按照黑龙江省卫健委统一部署,黑龙江省多家医疗机构派出由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等百名精锐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驰援吉林省,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筑起坚固屏障。

  据了解,此次派出的百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医院和黑龙江省医院,都是有过抗疫一线实战经验的骨干医护人员,到达吉林后将进入定点医院重症病区,承担重症救治任务。

  临行前,哈医大二院为20名医护人员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哈医大二院院长焦军东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黑龙江省有疫情时,吉林省曾多次派出队伍前来支援,现在吉林省有需要,我们一定鼎力相助。医疗队员们喊着激昂的口号“医大二院、清晨出征、白山黑水、共同的名字叫东北”,踏上支援吉林省的征途。

  哈医大一院第二批支援吉林抗疫的20名医疗队员乘高铁出发,前往吉林省吉林市参加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此次出征的医疗队员由4名医生和16名护士组成,所有队员都曾参加过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的工作。

  黑龙江省医院支援吉林重症医疗队一行20人,支援吉林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医疗队员们表示,此行将发挥自身特长,尽全力医治当地重型和危重患者,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春暖农忙
春暖农忙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51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