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全体市民——团结就是力量 坚持就是胜利
2022-03-28 09:08:44 来源: 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哈市新一轮输入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广大市民朋友表现出坚毅勇敢、艰辛付出和无私奉献,展现出冰城儿女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担当,感谢你们为这座城市作出的巨大贡献。

  是你们——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废寝忘食的警务人员、不眠不休的社区干部、无私无畏的志愿者、挺身而出的“下沉”干部……大家接续努力,各司其职,筑牢战疫堡垒、织密疫情防线,用坚守书写忠诚。

  是你们——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静下来”的普通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广大市民,主动关闭门店落实防疫措施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你们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生活不便,承担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相互扶持,同甘共苦,为阻断疫情传播争取最佳时间、抢夺必胜空间,用平凡书写伟大。

  正是你们的奉献和牺牲、坚持和努力,为筑牢疫情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你们,你们是这座英雄城市坚不可摧、愈战愈勇的担当和力量。

  目前我国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由于造成这次疫情的奥密克戎变异株较以往病毒株的传播性和隐匿性更强,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更高难度。为了维护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的城市不得不继续按下“慢行键”,暂时“静下来”。第56号公告在核酸检测、交通出行等方面出台更严格、更精准、更有效的管控措施,就是要千方百计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作为城市的主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严格遵守公告要求,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克服疫情给工作、生产、生活等带来的种种困难。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各轮次区域核酸检测;继续坚持少出门、不聚集、不离哈;主动配合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始终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确需外出上班的工作人员,凭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两点一线”上下班;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城市上下正在筑牢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双防线,全力保障百姓生活所需。目前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可满足市民正常生活需要,请广大市民放心!

  拥有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需要千万人民共同担当。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是家园安全的责任者和守护者。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头,让我们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全力以赴,携手同心、再接再厉,扛起防控责任、把好防控关口,尽快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实现社会面清零,还市民一个安宁祥和的生活。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风雨之后,终见彩虹。我们坚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一定会迎来阳光明媚、丁香盛开的春天。

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8日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春分时节享春光
春分时节享春光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重庆园博园春意浓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最是一年春好处丨春回大地 葛根“出山”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3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