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端午龙舟赛丨在“激情与速度中”绽放城市之美汇聚奋进力量
2023-06-23 12:45:24 来源: 黑龙江省总工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22日,时值端午节,假日里的松花江热闹非凡,市民们纷至沓来,共同观看在松花江上举行的哈尔滨市第27届端午节龙舟比赛活动。

  赛龙舟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民俗活动,深受哈尔滨市广大职工喜爱。本届活动共吸引15支参赛队。

  哈尔滨市总工会广泛动员全市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积极参与本次赛会,层层推选,共选出15支龙舟参赛队,分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黑龙江金哈丰管业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广东商会、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佳音教育集团、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轻型车厂(一汽轻型车)、平房区总工会、哈尔滨住房开发建设集团、中粮悅活、中央红集团。

  据介绍,哈尔滨市龙舟比赛赛道全长2000米,整个比赛,不仅考验划手的体力、爆发力,还有团队协作能力和耐力。

  “端午节龙舟大赛的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使其成为哈尔滨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融入‘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活动之中,进而丰富广大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哈尔滨市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经贸大发展大繁荣。”哈尔滨市总工会副主席董德泉说。(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9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