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堂“思政课”超燃!
2023-05-21 12:53:19 来源: 黑龙江省总工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什么样的思政课能够引发职工共鸣,什么样的思政引领方式能够将党的创新理论有效播撒到职工心中?

  5月19日,在中国工人出版社、省总工会、大庆油田公司工会的精心指导和全力支持下,大庆油田第三采油厂工会以“学习+访谈”的形式,以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目标,以传承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切入点,以油田劳模工匠为讲述人,用职工熟悉的话语,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职工思政课启动仪式暨首课开讲活动。

  从参加二十大的难忘记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到畅谈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庆油田第一位大国工匠、党的二十大代表刘丽讲述了自己从一名采油女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心路历程,激励广大职工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

  天道酬勤,匠心坚定,全国技术能手、省劳动模范刘可夫讲述了自己放弃外企高薪,精进技能故事。从解决生产难题出发,向创新创效迈进,他为加快油田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奋进担当的情怀让人倍受鼓舞。 

  90后油田女工宋佳是2023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她以自身成长故事,让油田青年职工感受到,技能强企、技能报国大有可为。

  思政课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第一议题学习,三位劳模工匠与主持人交流互动亲切自然现场职工仔细聆听,参与互动,畅谈学习感受。大庆油田新闻发言人东北石油大学、铁人学院教授宋传修对活动进行解读,引导广大职工深刻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实质,中国工人出版社、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点评,给予活动充分肯定。整场活动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群众的温度,既有新颖的创意,又有丰富的内涵,生动而不失严肃,活泼而不失规范。

  据了解,首场思政课后,大庆油田采油三厂将继续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形式,让职工思政课走进基层岗位、劳模工作室、工人先锋号,办成职工思想的“加油课”,油田稳产的“助推课”,高质量发展的“严实课”,在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新征程中交好答卷。

  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崔颖凯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创新思政课是一次全新的、成功的尝试,值得在基层推广。大庆油田将传承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思政引领思路,努力让职工用“自己的话讲自己的故事”,以“小视角”讲出“大担当”,引领职工坚定抓好“三件大事”、锚定“一稳三增两提升”奋斗目标,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贡献力量。(李冰)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0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