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市宝山区税务局:税务与企业同行 服务与发展齐飞
2023-03-29 11:22:31 来源: 黑龙江省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宝山区税务局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第二批25条服务举措,让便民春风常吹常新。

  为护航企业绿色健康发展道路,宝山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全方位为纳税人评估涉税风险,并为纳税人下载、打印、制作成《纳税人体检报告》,以邮寄的方式送到纳税人的手中。辖区内900多位纳税人在收到“体检报告”之后或来电咨询,或通过征纳互动平台进行咨询,纷纷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将涉税风险化解,为企业的发展消除了涉税隐患。

  为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宝山区税务局优化“冰雪微苗加速器”,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的合作,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收集汇总各行业协会、商会成员企业的生产经营配套需求,形成“需求清单”,充分利用登记信息、信用等级等税收大数据筛选定位适宜的小微市场主体,形成“推荐清单”,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加强联系,打通小微市场主体与大中型企业的合作通道,促成小微市场主体与大中型企业的“联姻”,推动小微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

  为了让民生发展融入税务温度,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走进广大群众的心坎里,宝山区税务局不断拓宽缴费渠道,精准推送税费政策,进一步扩大“网上办”“掌上办”功能涵盖的税费业务领域。目前,“掌上办”已经可以实现241项涉税业务的办理,企业在办理该批涉税业务的时候可全程网上办,真正实现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宝山区区委书记张慧带领区领导班子来到宝山区办税服务大厅进行调研指导。宝山区常务副区长李井江在参观后表示,“这次下基层,我收获很多,数字中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就在我们身边,一直以来宝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不断优服务、提质效,始终是宝山区辖区内各窗口单位的标杆,各窗口单位都要向宝山区税务局学习,学习一流的办税环境,培养一流的干部队伍,提供一流的公共服务。”

  下一步,宝山区税务局将结合实际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便民举措,不断提升智慧办税服务大厅的各项便民服务。(史展伟)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