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好 哈尔滨市祭扫人流小幅上升
2023-03-20 10:57:3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8日,哈尔滨市天气晴好。记者从哈市殡葬部门了解到,哈市部分殡仪场馆和公墓迎来清明祭扫第一波小幅人流。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属各殡仪场馆、墓区已经全面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清明祭扫小高峰。民政部门提醒市民外出进行祭扫活动要提前规划,合理安排,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人员聚集、车辆拥堵。

到殡仪场馆进行祭扫的市民

  18日8时许,记者在哈平路看到,哈平路殡仪馆门口已有车辆排队,来祭扫的市民陆续增多起来。9时许,先锋路往皇山公墓的车辆多了起来。据哈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统计,周六当日全市约有近六千人次、车辆1600多台次前往殡仪馆、墓区祭扫,同比2021年同期增加一倍多。

殡仪场所推出便民服务

  哈市殡葬部门提示,哈平路殡仪馆因场地空间小、寄存骨灰量大,加之承担举办丧事业务,清明期间祭扫压力最大。未来两周周末都将是祭扫高峰期,广大市民最好错时错峰前来祭扫。同时,去往皇山公墓祭扫的市民也可错时错峰,有条件的市民可选择10点到12点进行祭扫。(记者:马智博;摄影:马智博)

2023年清明节哈市各殡仪场馆交通引导提示(图片由殡葬部门提供)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