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召开2023年“银税互动”工作座谈会
2023-03-22 11:50:32 来源: 哈尔滨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认真贯彻国家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工作要求,深化与银行部门合作,进一步强化部门联系、银税联合、业务联办、服务联动,夯实合作基础,深挖合作潜能。3月2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税务局2023年“银税互动”工作座谈会在市税务局18楼大会议室召开,哈尔滨市税务局、工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农业银行哈尔滨分行、邮储银行哈尔滨分行、农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哈尔滨银行哈尔滨分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主管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税银双方围绕“银税互动”开展情况进行深入座谈,各银行代表针对本行推出的“银税互动”专属信贷产品进行了推介,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2023年“银税互动”实现质的提升、量的飞跃。

  哈尔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凤海向银行代表介绍了“银税互动”近年来的开展情况。一是互动共赢,积极构建“银税互动”合作机制。自2015年“银税互动”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税务与银行业金融机构通力合作,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二是持续推进,充分彰显“银税互动”积极效应。截至目前,通过“银税互动”线上平台,累计发放信用贷款超过240亿元。其中,2021年发放贷款55亿元;2022年发放贷款90亿元,2023年1-2月发放贷款17.5亿元。“银税互动”以逐渐成为企业融资的“金钥匙”。三是深化实践,努力推动“银税互动”再上台阶。市税务局已与全市19家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其中有16家银行机构入驻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税银平台”,实现数据线上直联。先后推出“税易贷”“税银通”等20余款专属信贷产品。下一步,税银双方将联合宣传惠企举措,提升“银税互动”的政策知晓度和企业参与度,共同研究推出更丰富、便捷、精准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逐步推广掌上贷款服务,切实提升贷款申请便利度,及时高效为企业“输血供氧”。

  邹凤海表示,推进银税合作,事关经济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哈尔滨市税务机关愿同各方共同努力,推动银税合作健康持续发展,有力促进“金融活水”流向市场主体“最后一公里”,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