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出行!本周末或迎首个祭扫小高峰
2023-03-24 15:23:41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预计哈尔滨市今年清明节首个祭扫小高峰将出现在本周末双休日,两天祭扫人数或超5万人次。民政部门提醒,祭扫最好错开祭扫高峰时段和交通易堵路段。

  据统计,3月18日至24日,哈尔滨市属殡仪场馆和公墓共接待祭扫群众5.6万多人次、车辆1.4万多台次。预计清明祭扫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1日、2日期间。

  民政部门提醒,祭扫高峰期,每天8时至10时祭扫市民比较多,人群、车流要比平时多出几倍甚至十几倍。清明节期间,交通压力较大的地区为哈平路殡仪馆、向阳山革命公墓、皇山公墓、金山公墓等,建议市民外出祭扫尽量酌情安排时间。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哈尔滨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继续推出清明“网上祭扫”平台,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哈尔滨殡葬”平台进行“云祭扫”,为先人献花祈福,传递思念。(记者 杜菲菲)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