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一网、一门、一次”快捷办事 政务服务彰显责任担当
2023-03-28 10:47:55 来源: 黑河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黑龙江省黑河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打造“只进一扇门”集中办理平台、“一窗式受理”高效政务平台、“一网通办”网上服务平台,全面优化全市政务服务。

  童威明是黑河市好宜买眼视光配镜中心总经理,公司需要办理项目施工许可,“以前办这个业务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现在来到大厅之后,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基本上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办完了,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童威明说。

  “我是来办房证的,如果我们以前办业务的话,都得跑好几个单位才能办一个业务,现在只要是来到政务大厅,基本上每个单位在这都有窗口,少跑了很多冤枉路。”黑河市民郝英杰说。

  目前,黑河市16个部门的874项事项已实现分领域“综合窗口”办理,26个部门651项事项已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达到100%。黑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政务服务管理科科长魏超说:“我们建立多渠道的政务服务方式,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涉及42个部门的1525件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线上办理。”

  黑河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副局长赵成坤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积极创建企业和群众“办事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费用最小、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特色营商品牌,全面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的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6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