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县税务局:交房即交证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3-03-28 09:49:39 来源: 黑龙江省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2023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国家税务总局友谊县税务局积极推广“交房即交证”便民举措,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效能,促进购房办证事项办理减环节、减时间,带给纳税人全新的购房办税体验,用实际行动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为解决房地产“办证难”问题,友谊县税务局联合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不动产中心,将友谊县康乐家园作为首个试点项目,推行“交房即交证”不动产登记工作,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推进购房办证“多头跑”变为“一次办”。3月17日,共同派遣工作人员进驻该小区,主动靠前服务,现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对购房办税业务流程进行提前指导,逐一解读所需资料详细内容。工作人员耐心核对纳税人的身份信息,指导群众填写申请表、签字确认和摁手印等,购房群众当场扫码缴税,不到半个小时顺利完成税务相关业务手续,让拿房与拿证“零时差”,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以前办理房证要跑多个部门,费时又费力,现在实行‘交房即交证’,只进一个门,一次就办好,不到半小时就能拿证,真是太方便了!”王女士高兴地说。

  “推广‘交房即交证’便民举措,将大幅缩短拿证时间,解决业主在房屋交易、落户、子女上学、银行贷款等方面的忧虑与困扰。友谊县税务局将持续发力,精准对焦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创新便民办税服务方式,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简流程提级,以税收现代化的深入推进,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友谊县税务局负责人说。(王震)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