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香坊区在深圳举行今年首场域外招商推介活动
2023-03-16 16:47:12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以“奋楫风帆,共‘香’未来”为主题的哈尔滨市香坊区2023年(深圳)招商推介活动在深圳市举行。这是香坊区举行的首场域外招商推介活动,深哈两地200余家企业齐聚招商推介会,共谋合作、共享商机。

  一季度是全年的“风向标”,开好局、起好步对全年发展至关重要。香坊区委书记李亚飞说,当前,香坊区正以“拼”和“抢”的势头,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招商建设“加速跑”,推动一批又一批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好项目落地,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努力在起跑争先中赢得“月月红”“季季红”“全年红”。

  产业对接准,为深哈合作注入活力

  本次招商推介活动包括香坊区招商推介、重点招商单位路演、拟落户香坊区项目路演、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专场产业对接会等多项内容。

  活动中,香坊区分别与深圳灵狮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固润科技有限公司、圳品市场运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百市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4家企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形成了以深圳市为重要节点,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招商战略网络,为香坊区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绿色食品加工业和创意设计等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注入“深圳能量”。北大荒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圳品市场运营科技有限公司、通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采纳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黑龙江和粮农业有限公司与深圳采纳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香坊区将2023年首场域外大型招商会定在深圳,就是希望通过深圳雄厚的产业基础、强劲的经济实力,进一步深化深哈合作,同题共答、同心同向,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香坊区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真香”优势强,赋能高质量招商引资

  “工业基础、创新科技、生态资源、开放合作等优势叠加,城区综合实力、发展承载力大幅跃升,以及为投资者打造的全新产业发展空间和优质服务,是香坊区磁吸大项目落地的重要因素。”在深圳招商推介会上,李亚飞以“香坊真香”为主题作主旨推介。

  据李亚飞介绍,香坊区历史悠久且文化底蕴深厚,是哈尔滨的主要发祥地和最早的行政区之一;香坊区被称为“中国动力之乡”“中国能源之乡”和“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摇篮”;香坊区交通优势明显,哈尔滨的“南大门”和“东大门”均坐落于香坊区;香坊区内有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园)、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等35所大中专院校、48家科研院、36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个企业技术研究中心、1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香坊区位于对外开放的东北前沿,被誉为对俄经贸的“桥头堡”。

  营商环境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深圳灵狮文化产业集团负责人说,企业选择与香坊区深度合作,投资信心主要来源于香坊区经济发展的优渥环境、良好区位、优厚政策和细心周到的服务。同时,香坊区主要领导在招商过程中表现出的巨大诚意也更加坚定了投资者的信心。

  据了解,2022年,香坊区经济总量突破710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473.9亿元,在哈尔滨市城区中名列首位。(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