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召开2023年1月份“政商沙龙”活动
2023-01-17 11:50:45 来源: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月16日,由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主办的“政商沙龙”活动在哈尔滨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黑龙江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刚刚落幕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助企服务力度,不断优化黑龙江省营商环境。

  活动由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一级巡视员林维新主持,黑龙江省供销社、哈尔滨市供销社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黑龙江省建投集团、九三集团等国有企业代表和哈东新春锅炉有限公司、哈尔滨凯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位国有和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一级巡视员林维新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宣讲解读,并对黑龙江省自2022年起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做了详细介绍。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缪新宇与哈尔滨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郑立新分别介绍了省、市供销社发展现状及社属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发展前景。12位企业代表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依次表达了对近年来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变化的感受,指出当前黑龙江省营商环境仍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龙江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黑龙江省建工集团董事长宋祝建议政府要加强服务意识和诚信意识,做企业的“服务员”,当“店小二”;川海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蒙就政府如何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哈尔滨哈东新春锅炉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佩军建议政府制定政策要保持连续性和统一性。

  林维新说,对于此次活动中企业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省营商环境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建立清单,逐一推动解决,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锚定建设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环节最简、办事材料最少、办事时限最短、办事费用最小、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六最”服务品牌建设,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升级版,力争2023年底前,黑龙江省营商环境便利度进入全国中上游行列目标,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同时也希望省内企业继续支持黑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参与监督、建言献策、反映问题,形成强大合力,推动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持续向上向好。(蔡博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