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1.2万人观展!深圳文博会哈尔滨签约687.03亿元,创历史新高
2023-01-03 09:17:12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日,为期5天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本届文博会是哈尔滨市第10次独立参展、独立办馆。可以说,10年来借助深圳文博会举办的哈尔滨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已成为哈尔滨市展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成果、推介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传播窗口”。

  本届深圳文博会,哈尔滨市紧紧围绕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这两条发展主线,将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与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相融合,通过设立哈尔滨展馆、召开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展商恳谈会、举办2022首届深哈美术作品交流展等三项主体活动,全方位呈现了一年来哈市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成果,立体化展示了哈尔滨独具魅力的城市文化特质、多层次宣传推介了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发展愿景、发展资源和发展政策,取得了展示交易、宣传推介、洽谈签约、交流合作的参展初衷和参展目的。

  “通过深圳文博会,开阔了哈市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以及特色文化和旅游产业从业人员的发展视野,拓展了对外交流发展的渠道,推动域内外优质文化项目‘引进来’和‘走出去’,有效助力了哈尔滨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特色文化和旅游产业加快发展、融合发展。”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文改办负责人刘锐说。

  短短五天展会时间,哈尔滨展馆接待专业展商和参展市民1.2万余人,哈尔滨何所有、哈药美术馆、七彩莲花、嘉驹手绘等参展企业的特色产品销售火爆。上京瓷与深圳市华巨臣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观澜古墟景区、广州文商康旅地产、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创业基地达成意向协议。工大严格集团与南京市文投集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现场销售和意向协议总金额达3000多万元。

  在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产业招商恳谈会上,哈市有9家市直单位、地区和特色企业进行了现场推介,珠三角地区14家企业现场交流发言,10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总额达687.03亿元,创造了历史新高。这些交流合作成果,为哈市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以及特色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力量,激发了活力。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