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开园
2023-01-01 09:58:4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2年12月3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获悉,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当日在兆麟公园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开园时间为每日10时30分至21时。

  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以“冰灯之源,精彩世界”为主题,围绕哈市“冰雪文化之都”建设,深入挖掘冰灯历史文化,将传统冰灯的传承技艺、历史情怀和艺术美学有机融合,规划面积8公顷,建设“一景、一线、三区、一展”。

  一景:规划建设庆祝党的二十大冰雪景观,在友谊路入口处建设冰雪景观《丰碑》,以独特的冰雕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奋进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昂扬精神风貌。

  一线:规划建设冰雪艺术风景线。在园区沿主游览线打造一条“喜迎冰灯60年”系列冰雪艺术风景线,以冰雪景观为主、冰雕艺术小品为辅,再现历届冰灯游园会、太阳岛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经典作品,助力“冰雪文化之都”建设。

  三区:规划建设冰雕赛事、惠民活动和廉政文化三大区域。

  一展:规划打造冰灯六十年主题文化展览。利用公园南侧展览馆(俗称“八角楼”)规划建设主题文化展览,通过在全市征集图片、文字、影音、资料、老工具、老物件等,利用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总结回顾哈市冰灯艺术创始、初建、成熟、发展等各阶段的发展历史,对历届冰灯艺术游园会的创作精品进行宣传展示。本届冰灯艺术游园会结束后,该展览拟继续对外展出,全年展示哈市冰灯艺术发展60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记者 刘艳)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