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逛五大冰雪景点 网络达人:这就是“童话般的哈尔滨”
2023-01-08 10:27:32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由哈尔滨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冰雪之都 创意无限”网络名人冰雪文化采风活动于 1 月 5 日启动,网络名人代表、各平台短视频达人组成打卡团,走进哈尔滨知名冰雪旅游景点打卡、采风。旅程过半,来听听网络达人们从冰雪旅游一线带回的感受。

  1月5日第39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当天,“冰雪之都 创意无限”网络名人冰雪文化采风活动的体验团同时出发,第一站就是最著名的冰雪大世界。坐上万众瞩目的雪花摩天轮,脚下冰雪大世界全景流光溢彩,远处城区华灯如昼,烟花就在身边绽放,500 米超长大滑梯惊险刺激 …… 虽然都是本地人,虽然都是旅游“老手”,但今天的冰雪大世界依然给体验团的网络达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惊喜。网络达人孙磊说,今年的冰雪大世界让他感触颇深,比如雪花摩天轮,乘坐的感受和舒适度,远远超过了很多地方的同类旅游产品,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哈尔滨冰雪旅游的变化,越来越重游客的视体验和服务质量。咱们的哈尔滨真的是越来越美,就像我的名字(网络 ID)一样,越来越像“童话般的哈尔滨”了。

  第二天网络达人们走进白雪覆盖的太阳岛,采风雪博会,小山一样的巨型雪雕震撼人心,极尽工巧的雪雕赛参赛作品令人赞叹,逃学企鹅在人群中央走起“拖曳步”…… 各位网络达人目不暇接、手上也不停,相机、手机、无人机,“展示我们专业技能的时候到了!”,海量冰雪美景照片、体验冰雪游玩项目的短视频,边拍边发,很快就在他们的社交平台账号、粉丝群和朋友圈扩散开来,分享给亿万网友。

  第三站是第五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雪地摩托、冰上漂移、冰滑梯 …… 网络达人们仿佛回到了童年,兴奋得在冰面上高高跃起,脱掉了衣服扔向空中,“南方来的朋友切勿模仿!”网络达人周晓燕说,宣传家乡的特色旅游和特色文化,是我们摄影爱好者、网络分享者的责任,更是我们的快乐。

  这次的体验活动,真不是走马观花。几位网络达人认真研究了景点的各项设置,还提出了不少建议。比如 , 摩天轮刚启动的几分钟游客视野中很大部分是黑的,是不是可以在摩天轮下方增加一些景物;景区内的很多变电箱可以做一些冰雪文化和哈尔滨相关元素的美化等等 …… 未来两天还有两道冰雪旅游“大餐”等待着网络达人们的品尝,那就是黑龙江东北虎林园和哈尔滨极地公园。请还没抵达哈尔滨的朋友们,锁定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感受他们从前线传回的冰情雪韵。(记者 张帆/文 “手机记者”围城/摄)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