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之城”哈尔滨首发冰雪文化主题数字藏品
2022-12-26 09:4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 有人用古法精心雕琢文创作品,有人通过短视频平台上传自己演绎的传统戏曲,一时间数字藏品成为时尚的宠儿……那么,啥是数字藏品呢?在这个冰雪季哈尔滨发了哪些数字藏品?这个藏品到哪里抢、如何玩呢?26日,在北京举办的2022-2023冰雪季哈尔滨冰雪文化旅游主题产品暨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发布会上,四款冰雪文化主题的数字藏品闪亮登场,首次与公众见面。

  揭秘数字藏品

  据了解,数字藏品是指使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证,在保护其数字版权的基础上,实现数字化发行、购买、收藏和使用。

  时下,数字藏品分为数字图片、音乐、视频、3D模型、电子票证、数字纪念品等多种形式,数字藏品不同于实物文创产品,具有价格亲民、收藏便民等优点,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

  你和哈尔滨的距离,就差一个“数字藏品”

  在这场发布会上,新华网联合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哈尔滨打造了首套官方冰雪文化主题数字藏品,以哈尔滨深厚的冰雪文化为主题,进行数字藏品的设计和创造,经过反复打磨、精心筛选,最终确定推出四款数字藏品: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伏尔加庄园的冬季美景,它们将作为哈尔滨冰雪文化艺术的代表作,奉献给海内外游客。本次活动四款数字藏品不售卖,网友们可免费领取,每款限量288份,先到先得呦!

  第一款: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

  亚布力是国内滑雪胜地,冬季雪资源存留期最长可达170天,拥有各级滑雪道50多条。每到冬季,天南地北的滑雪爱好者和游客来到这里,享受冰雪中的速度与激情。

  藏品还原亚布力度假区样貌。雪花压枝,树木在白雪的映衬下,环绕着红色的缆车和黑色的滑雪道,显得格外美丽。

  第二款: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诞生于世纪之交的1999年,位于太阳岛5A级风景区西区,凭借冰城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推出的大型冰雪艺术精品工程。迄今已成功举办24届,年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

  藏品还原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样貌。夜色降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华灯初上,一簇簇焰火绽放在大世界的上空,与流光溢彩的冰雕相映衬,绚烂的色彩与光滑的冰面交织出一个异彩纷呈的冰雪童话王国。

  第三款: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

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雪雕 悠悠牧羊曲

  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诞生于1989年,坐落在哈尔滨市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太阳岛,是一座以雪雕艺术为主题的冬季游乐园,被誉为中国现代雪雕艺术的起源地。

  藏品还原雪雕《悠悠牧羊曲》神韵,雪雕的创作灵感来自《少林寺》插曲,“吹笛少女”像下凡仙子,神情中充满神秘、慈祥和包容,她的眼睛俯视大地,长发飘飘仿佛化作山河,头顶覆盖片片落叶,格外优美动人。

  第四款: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丨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

  伏尔加庄园坐落在哈尔滨近郊阿什河畔,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是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中俄文化交流基地。

  藏品还原伏尔加庄园样貌,远离城市的喧嚣,白雪皑皑的大地上坐落着充满异域风情的建筑,雪花飘落在色彩不同高低错落的建筑屋顶,宛如童话世界。

  置身冰雪世界,宛若人间仙境走一遭

  在这个冰雪季,能够拥有一款冰雪主题的数字藏品,在炫圈时会多么地吸睛!如果能够集齐这四款数字藏品,简直太理想不过了。即使你不能身临其境,有了这些可爱的藏品相伴,也仿佛置身冰雪世界,宛若人间仙境走一遭。

  那么,这些冰雪“小精灵”到哪里去抢、如何玩呢?点击进入吧!

  第一款: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dc/product/419

  第二款: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dc/product/422

  第三款: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dc/product/423

  第四款: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丨伏尔加庄园: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dc/product/424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