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香坊区:多措并举点燃聚才强引擎
2023-01-12 16:39:1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干部交流内外双循环,激励引导机关干部与企事业单位干部相互学习;探索开展年轻干部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域交流工作;搭建平台、拓宽载体,推进干部科学、有序、平稳流动……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香坊区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提升能力、狠抓落实、助力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鲜明导向正向引领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香坊区不断扩大选人用人视野,疏通干部纵向交流壁垒,利用“大厂大学”优势,制作《驻区企事业单位名册》,“一对一”下发邀请函,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引导驻区各企事业单位向香坊区推荐优秀干部,推动干部交流内外双循环,激励引导机关干部与企事业单位干部相互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基层当做锤炼功夫的“实践场”,把机关当作锻造思维的“课堂”。

  该区下发选调工作通知,组织能力作风专项测试,选拔能力作风较强的驻区企事业单位干部进入机关工作,打破“体内循环”壁垒,探索开展年轻干部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域交流工作。一方面致力于让优质年轻干部资源和岗位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构建干部互通的“立交桥”;另一方面,让年轻干部自身弱项及短板得到及时弥补,全面提升敢担善为的能力和本领,加快培养能够沉稳应对风险挑战、妥善化解矛盾难题的高素质复合型年轻干部。

  搭建平台、拓宽载体,推进干部科学、有序、平稳流动。该区推动企事业单位干部交流任职工作,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引导交流单位干部和区干部队伍产生新的“化学反应”,让干部在不同岗位上扛起新职责、担当新使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刘喆 记者刘莉)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