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2021-12-12 08:45:3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

  1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激励全党全国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高瞻远瞩,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化,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方法论,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教科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做好明年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刻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对东北地区关于稳定粮食生产和能源节约的指示要求上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五个要发展”、做好“三篇大文章”、抓好“五头五尾”,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任务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深刻领会落实,增强政治意识贯彻落实,扛起政治责任担当落实,明确具体项目、具体工程、具体举措、具体抓手,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搞好我省明年主要预期指标分析、研判和测算,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站位全局谋划重点工作,发挥资源、科教、生态等优势,做优做大绿色农业,着力调整三次产业结构,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取向,积极推动政策落实和政策创新,力争让更多重大工程项目、重大改革举措纳入国家“大盘子”,得到国家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打好哈尔滨疫情歼灭战,科学精准做好今冬明春重点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当前和明年一季度经济工作,统筹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冬奥会服务保障、筹备亚布力论坛等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观鸟季到,你要的诗意冬天来了
【“飞阅”中国】柿子挂着晒 智慧促增收
【“飞阅”中国】柿子挂着晒 智慧促增收
航拍冬日草海 高原湿地成候鸟乐园
航拍冬日草海 高原湿地成候鸟乐园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36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