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58岁的老党员让隔离宾馆像家一样温暖
2021-12-09 10:05:58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心理疏导员、后勤保障员、秩序管控员、生活勤务员,这些不同的身份如今都集合在陈杰一个人身上。在哈尔滨市香坊区一家远离市区的隔离宾馆里,这位58岁的老党员让百余名来自外地的隔离人员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

  临时党支部书记24小时待命

  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香坊区一宾馆成为此次疫情防控的集中隔离点。为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抗疫前线的战斗堡垒作用,隔离点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临时党支部。来自香坊区园林局有着数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陈杰成了这个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同时也是这个隔离点的“点长”。

  隔离人员交接工作是隔离环节中最辛苦的部分,涉及转运人员的交接、入住以及往返过程的协调沟通,被隔离人员经常是后半夜被转运过来。今天来三个、明天来五个,是转运交接工作中的常态。作为隔离点的负责人,陈杰必须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

  11月29日凌晨3时,3名隔离人员入住隔离宾馆,他们是内蒙古来哈看病人员,在社区流调排查中被发现,需集中隔离。由于患重病人员行动不便,陈杰四处协调为患者寻找轮椅,同时联系哈市大型三甲医院为患者对接医疗资源和线上问诊。由于患者属于红码人员,暂时无法立即入院治疗。考虑到隔离点距离市区大型医院较远,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陈杰又与相关部门对接,将患病的隔离者闭环转运到了市区距离大型三甲医院较近的隔离宾馆。就这样,58岁的陈杰经常一忙活就是一宿。

  对特殊人群台账式贴心服务

  陈杰所在的隔离宾馆有100多个房间,隔离人员百余人,有高龄人员、有孕妇,有一家子一起来的,有身患重病的,也有坐轮椅生活不能自理的……陈杰带领工作人员对年龄偏大的、身患基础疾病以及孕妇等人群的情况逐一登记,实行台账式管理,每天组织医务组在例行的体温监测等防疫健康监测外,还要额外进行健康监测,根据这些特殊人群个人不同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考虑到东北冬季寒冷,隔离宾馆室内的人大都来自外地,怕他们不适应哈尔滨冬季的寒冷,陈杰在安排好食宿的前提下,联系宾馆工作人员在宾馆房间里内增加供暖设备。

  刚刚进入隔离宾馆时,被隔离人员都会有些紧张,情绪急躁。于是,平复被隔离人员情绪,让他们尽快适应隔离宾馆的生活,成了陈杰和同事们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此,每天通过电话询问被隔离人员的需求、为他们解答防疫相关政策,也是她的重要工作一。有时候一通电话就是二三十分钟;有时,一些情绪急躁的被隔离人员半夜打电话咨询……她都认真倾听诉求,一一解答他们的困惑。(记者 霍亮)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6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