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居家隔离老人赶上百岁生日!大蛋糕安排上
2021-12-09 09:22:41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孙阿姨,今天是您的百岁生日,我们给您送蛋糕来了,祝您生日快乐,寿比南山!”

  12月5日晚,哈尔滨市道外区靖宇街道丰润社区辖区处于居家隔离状态的孙阿姨一家,迎来了“祝寿人”——最近经常上门为家人服务的社区工作人员。隔离不隔爱,暖心的温情守护,让孙阿姨一家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收获了别样的温暖。

  丰润社区党委书记王艳告诉记者,几天前,工作人员在上门为孙阿姨家运送物资时,偶然得知过几天就是老人的百岁生日,这件事就记在大家心里了。“老人和家人处于隔离状态,不能和亲友相聚,特殊的时刻,无论多忙,咱们都要送上祝福。”王艳说,社区工作人员提前预定了祝寿蛋糕,想要在老人生日当天,送去一份“小惊喜”。

  12月5日晚7时许,王艳和同事张德春、张彤将手头的工作安排好,立即换上防护服,前往孙阿姨家中。“咚咚咚!”一阵敲门声后,老人家人打开门看见“大白”们很意外。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并唱起《生日歌》,过生日的孙阿姨特别开心,并向大家表示感谢。

  “你们最近这么忙,还来为我母亲送祝福,太感谢了”“咱们都是社区‘一家人’,也非常感谢您们对防疫工作的支持,有需要就随时联系我们”……送大家出门前,孙阿姨的家人还特意将糖果、糕点等回赠给社区工作人员。

  12月8日,记者联系上老人的家人。“现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很忙,工作量很大,百忙之中还惦记着给老人过生日,我们真的特别感动。”老人的家人说,“送给社区工作人员回礼,一是分享下喜悦,二是大家每日在外防控,祝福你们一切顺利。”

  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祝寿、隔离居民的暖心回礼,这个冬日里,一股股暖流在彼此心间涌动。“防疫工作十分重要,只有居民们的理解、支持、配合,我们才能赢得胜利。作为他们的身边人,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做好服务。”王艳说。(侯军 记者杜菲菲)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高山天湖景色美
高山天湖景色美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新疆粉雪开滑 雪场风景独好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鸟瞰神秘的曲登尼玛冰川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飞阅”中国】“菊花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36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