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工人先锋号 争做时代奋斗者——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哈电汽轮机重装分厂龙门铣班
2023-04-30 12:31:40 来源: 哈电汽轮机重装分厂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哈电汽轮机重装分厂有这样一个集体,他们技艺精湛,操作“钢铁巨兽”雕琢工业精品;他们勇于创新,发挥聪明才智钻研技术革新;他们勤勉实干,不论白天黑夜勇担攻坚重担……这就是哈电汽轮机重装分厂龙门铣班。

  哈电汽轮机重装分厂龙门铣班(以下简称龙门铣班)现有职工31人,其中特级技师1人,高级技师1人,技师7人,主要承担核电、煤电及重点工程项目等重要零部件加工任务。班组切实发扬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在公司重点项目攻坚任务中勇挑重担,是一支敢打敢拼、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先进班。

  龙门铣班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平台,以“技能人才培育,解决生产难题”为宗旨,通过与工艺技术部门的密切配合,结合生产实际,聚焦制约生产的瓶颈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将好的工作经验切实可行的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龙门铣班将技术攻关和技能人才培训融为一体,围绕制约生产的技术难题开展实用性的技术创新及开发,完成技术攻关53项、技术改进34项、技术革新10余项,取得技术专利28项,为公司创造了价值,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龙门铣班,比技能、比贡献、比成果成为班组成员的约定。班组成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参加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和技术创新工作,充分发挥“老带新”“师带徒”的学习模式,班组梯度建设良性发展。龙门铣班班长姜黎生在提升自身技能的同时注重班组团队建设,坚持以打造学习型、协作型、战斗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团队为目标,运用多样化方式“传、帮、带”,根据班组成员的专业特长和工作能力,指导每个人的发展方向,有效提升了团队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近年来,龙门铣班潜心钻研,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技能水平,在各类比赛中多次斩获佳绩,班组成员分别荣获“黑龙江省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龙江大工匠”“哈尔滨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龙门铣班认真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发展理念,班组成员始终冲锋在急难险重任务的最前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严、细、实”的工作标准推动分厂各项重点任务顺利进行,全力保证产品质量和进度,满足用户需求。龙门铣班取得的这些成绩,是班组全体人员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重装分厂的荣耀,更是哈电汽轮机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

  未来,龙门铣班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勇攀高峰、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发扬老一辈哈汽人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勇于拼搏、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中国装备制造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