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六分公司:未种先售签订单 蟹稻立体种养带来百万收益
2023-03-29 09:34:09 来源: 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六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备春耕阶段,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六分公司2023年蟹稻订单种植项目签约仪式举行,2000亩“订单式蟹稻”落地第十五管理区,实现未种先售。

  为持续推进八五六分公司农业产业结构升级,第十五管理区依托辖区万亩蟹稻种养基地的辐射带动力,抓住核心禀赋,通过蟹稻种养,引领小农户迈向大农业,管理区采取“公司+种植户+收购企业”的种植模式,通过引入密山市谷丰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为王喜双、由忠文等种植户争取蟹稻订单种植项目,年初定收益,而且还是“蟹稻+稻蟹”的双利润,这让种植户王喜双“喜上眉梢”,他笑盈盈地说:“签订合同就有保障了,销售不用愁,种地省心了不少。”

  此次合作,由收购方密山市谷丰油脂有限责任公司指定水稻种植品种,并在秋收后按照合同价格回收水稻,种植户负责水稻种植和管理,同时拥有“稻蟹”年终收益。“通过协商,第十五管理区为6家种植户争取了2000亩的‘蟹稻’订单种植,年初价格定死,年底水稻按照1.75元/斤的价格回购,仅销售水稻一项就可实现每亩效益500元。”第十五管理区主任候杰说。

  用订单种植模式,实现种植户增收。未来,八五六分公司还将不断拓展种植思路,在订单种植基础上开拓思路,走差异、私人化订单种植,不断吸引大企业、大客户签订订单,带动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王金彬)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