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数字金融为北大荒农户“贷”来新体验
2023-03-28 15:47:33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审批通过了!‘北大荒农快贷’申请流程真是简单、审批效率还这么快,太感谢浦发银行了!”。随着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零售网贷项目“北大荒农快贷”成功发放,北大荒前进农场的种植户发出由衷的感叹。据了解,“北大荒农快贷”已于今年1月完成系统优化升级,目前已成功投放贷款393.6万元,为当地农户解决了春耕、备耕资金紧张的难题。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大力发展“三农”金融业务,与“中国粮仓”的压舱石北大荒集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北大荒农场为国有农场,农场职工常年以承包农场土地种植为生,每年春耕前,农场职工需向农场缴纳十数万元的土地承包费,由于农场土地归国家所有,农场职工仅承包土地经营权,不能提供有效可抵押的土地权证,无法快速取得银行贷款,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发现这一问题后,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成立专项工作组,多次赴农场实地走访,开展业务调研。最终,依托农场职工缴纳土地承包费业务场景,利用土地承包费可闭环管理的优势,以供应链为切入点,为北大荒农场职工量身定制了“北大荒农快贷”产品。“北大荒农快贷”依托互联网贷款产品优势,农户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仅需登录“北大荒农服App”,就可完成贷款申请和发放。

  多年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入落实国家战略,主动融入乡村振兴,通过科技赋能已成功打造多个惠农、助农的金融产品,助力“三农”、小微企业发展。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继续立足地方乡村产业优势,围绕场景挖掘、情景互动,打造更多、更优、更强的网贷产品,将“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赋能龙江乡村振兴。(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