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八五六分公司春耕生产安全先行
2023-03-25 09:57:48 来源: 北大荒八五六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六分公司十二管理区农机部门把管理区参加备春耕运输的50多辆农用运输车辆全部粘贴了安全反光标识。与此同时,八五六分公司参加备春耕运输的800多台农用运输车辆100%粘贴了这种标识,参加备春耕生产的4000余名员工全部接受了安全生产培训。

  为了确保2023年备春耕生产安全进行,分公司硬件抓投入、软件抓服务。今年,分公司用于安全生产的投入达到了10万元,添置了机载灭火器230部,更换了老旧电路1100延长米,改造运输农机具、作业农机具行走、刹车装置200多台件,确保农机作业安全。

  近年来,分公司引进新型农机具超过1400台套。为了提升新型农机具的安全生产性能,这个分公司统一为每台套农机配置了干粉灭火器,安全生产实现无空白。在生产作业中,分公司农机部门指导员工使用前检查农机具各部分技术状态是否良好、紧固件是否固紧、传动箱是否按规定注足了润滑油、传动装置的齿轮间隙或链条松紧度是否符合要求等。在农机具正式下地作业前,开展预作业,机组工作时要密切倾听各运转部件有无杂音或金属敲击音,如有杂音,应立即停机检查,必须切断动力后排除故障;如需换零件,拖拉机应先熄火,确保农机具检查无误后,方可进地作业。

  通过岗前培训提升了员工对安全生产的驾驭能力。据统计,2023年,分公司通过现场会、定标会、培训班等平台,累计培训员工超过4000人次,培训面达到100%。(吴敏 栾伟亮)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