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高峰将至 错时错峰避开这七天
2023-03-16 14:26:15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清明期间,哈尔滨市属各殡仪场馆和公墓将全面开放现场祭扫,并将从3月18日(本周六)起全面启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哈尔滨市今年的实际情况及往年的经验,预测祭扫高峰将在3月25日、26日,4月1日至5日出现,祭扫人流、车流高峰期一般在上午8时至10时期间,建议市民尽量选择错峰错时进行祭扫,避免在高峰时段集中祭扫。

  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预测,今年祭扫总客流将超过2021年,外出祭扫人数或超50万人次。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场祭扫心愿,市属各殡仪服务单位超前部署,细化分工,并且全面清理卫生,排查安全隐患,重点部位定人、定岗、定责,打造安全干净、整洁有序的服务化境,让市民祭扫环境舒心、暖心。

  另外,各殡仪场馆和公墓将推出音乐祭悼、天堂信箱、鲜花祭悼、黄丝带寄哀思、网络云祭扫等多项文明祭扫活动。同时,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计划将在清明节期间继续开展“互联网+祭祀服务”及“代祭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记者 杜菲菲 文/摄)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