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二九〇分公司“云服务”提升备耕质量
2023-03-25 09:57:48 来源: 北大荒二九〇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备耕生产开始以来,北大荒农业股份二九〇分公司将“云服务”下沉到备耕一线,搭建起培训平台、气象服务平台、务工人员管理平台、农机具保有平台等,为备耕生产保驾护航。

  为了提升备耕生产的科技到位率,确保备耕的精准化,分公司利用互联网和“云服务”为备耕生产保驾护航,使分公司在做好科技培训的同时备耕生产提速、提质。

  为了减少自然灾害对备耕生产的不利影响,这个分公司利用“云服务”开展了精准天气预报工作,为备耕生产减灾。进入3月以来连降两场大雪,分公司通过“云服务”把“云气象手抄报”通过微信群发到员工手机上,员工提前对雪灾进行防范,使6000多栋水稻育秧大棚无一受损。

  为了提高科技应用率,分公司还利用“云服务”搭建多个科技服务小平台,累计开展培训活动30多场次,培训种植户2000多人,种植户培训面达到100%。

  在“云服务”的应用上,分公司还按照农时对接,使“云服务”与分公司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实现无缝对接。(陈昌龙)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