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医保智慧缴费项目惠及垦区60万居民
2023-03-24 18:34:57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建设银行农垦分行依托建行“悦生活”云平台承接垦区医保智慧缴费项目正式上线。自此,黑龙江垦区60多万居民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使用手机轻松实现医保线上缴费。

        据介绍,黑龙江垦区下辖9个分局、113个农牧场、583个管理区,总人口148.2万人,从业人口52.1万人。受垦区土地面积大、交通不便、居民老龄化程度高、农忙等因素影响,居民到窗口办理缴费费时费力,社保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一度是困扰农垦社保局和垦区居民的痛点和难点。

(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工作人员指导垦区居民应用“悦生活”缴纳医保费)

        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将政府的难点和群众的痛点记在心上、落在实处。迅速组建专项团队,向农垦社保局了解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并向居民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团队成员与时间赛跑,确保项目提前上线。

        项目上线后,垦区居民既可以通过建行手机银行客户端办理缴费,也可以在农垦社保局公众号完成缴费,还可以使用建行“悦生活”二维码进行缴费。同时,考虑到老年用户操作手机存在困难,建设银行农垦分行还提供了网点ATM、STM等缴费渠道。

        农垦社保局局直分局营业厅主任岳焱焱介绍说,“医保智慧缴费项目不仅造福了垦区居民,也为社保窗口服务提质增效提供了数字化的便利。清点现金、POS收款、核对数据等工作量大幅减少,业务处理时间极大缩短,缴费对账情况一目了然。”

        建设银行农垦分行将继续做好垦区医保智慧缴费后续服务,丰富产品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在服务百姓实现美好生活中践行国有金融的初心使命。(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70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