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05-25 19:0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5月25日电(记者闫睿)25日,“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启幕。这一活动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省市部分科普工作联席成员单位,科技工作者、学生、产业工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在科普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23年黑龙江省十佳科普使者”。黑龙江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栾晓燕作为代表,宣读了致全省科技工作者倡议书。启动仪式现场,黑龙江省市科技部门组织了科技体验展,展示成果涉及航空航天、现代农业、健康卫生、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

  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黑龙江省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这一主题,筹划了七大活动,省内各级科技部门及科普工作联席成员单位将联合奉献给公众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盛宴,并将236项特色科技活动延续全年,如“科技兴警 惠及民生”活动、“大眼睛,守护光明”活动、农业科普研学课堂及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等。

  近年来,通过开展具有黑龙江地域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和重点示范科普活动,科技活动周已成为黑龙江省展示科技创新成就、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