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让深哈合作不断升级加速
2023-05-09 10:44:50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7日,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创意设计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吸引了300余家政府团组、文化机构和企业参展。

  近年来,哈尔滨力推创意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东北产业转型。深圳作为“创意之都”汇聚了众多创意设计和高新科技企业。两地对口合作不断升级加速,共同探索创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创博会来自深圳的企业组团参展,优必选科技的人形机器人产品Alpha、Yanshee、悟空、克鲁泽,以及人工智能教育、智慧康养、智能商用机器人等多个解决方案亮相,人形机器人与观众握手、互动,表演节目,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在创博会展区,人形机器人产品“悟空”成为了展会中的“人气明星”。“悟空”能做上百种表情,会跳舞打太极。“人机共舞”吸引了许多观众围观。负责人介绍,目前这款悟空机器人已在哈尔滨超过百所中小学中使用,在学校的信息技术课、人工智能特色课上,学生们可以动手为机器人编程,让机器人动起来。学生有机会零距离接触最新的前沿科技,通过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激发学生们对科技进行探索,提升科学素养。

  在本次创博会上,优必选科技的参展产品有人形机器人,也有人工智能教育、智慧康养等行业解决方案。在服务方面,优必选科技目前推出了人工智能教育、智慧康养、智能商用机器人等行业解决方案。

  此次参展创博会,借鉴境内外参展商的数字技术和创意设计优势,丰富自身的产品设计内涵。将科技元素与文化、艺术等领域进行创意链接,促进深哈两地科创交流,参与东北亚各国科技、文化创意合作。(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