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药品零售经营‘承诺即换证’”荣获“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
2023-05-15 09:22:35 来源: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哈尔滨市《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创新实施药品零售经营“承诺即换证”》荣获“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该案例既是黑龙江省唯一一个获奖案例,又是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审批服务类唯一入选案例。

  信用监管是贯穿经营主体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的新型监管机制。为深入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等“三个监管”精神,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推行信用承诺制,在全国创新实施药品零售经营“承诺即换证”全链条监管机制,即:对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申请人,当场作出许可决定,新证现场发放、“立等可取”,相较改革前20个工作日的换证时限要求,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承诺即换证”“换证即营业”,避免因换证审核“空窗期”影响正常经营。市场监管部门在发证后1个月内进行现场核查,对申请人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按程序依法撤销许可证书。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