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演出活动
2023-05-23 16:42:2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迎接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22日,由哈尔滨市文联、哈尔滨学院主办的“到人民中去”——打造“七大都市”文艺力量志愿服务演出在哈尔滨学院丁香剧场举办,拉开了哈市系列志愿服务演出活动的序幕。预计在7月、8月、9月哈市还将分别举办3场综合性文艺演出。

演出现场

        舞蹈《携手同行》拉开了当天演出的序幕。歌曲、戏剧、民乐、舞蹈、曲艺等丰富的演出内容和接地气的艺术表演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歌曲《旗帜颂》《让中国更美丽》《把一切献给党》《领航》等,大气磅礴、深情激荡,鼓舞人心,奏响了同心向党、奋斗筑梦的时代之声。民乐合奏《国乐经典》、模特表演《时尚幻彩》、芭蕾舞《情深难赋》《花之圆舞曲》展现了东方传统文化与西方经典艺术的完美融合,彰显了文化自信,传递了精神之美。快板《看升旗》、魔术表演《魔力献彩》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观众带去欢声笑语,现场气氛热烈。

观看演出

        诗朗诵《相约春天》娓娓道来、饱含深情,向大家发出邀约,邀请大家乘着打造“七大都市”的“春风”,相约在哈尔滨。整场演出中,观众重温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感悟团结奋进的火热时代,品味美好生活,展望奋斗前景。

演出合影

        “此次演出节目选材和内容呈现在坚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注重贴近现实生活,也注重为‘文艺两新’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哈尔滨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文艺工作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精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据了解,哈尔滨市将围绕“七大都市”建设,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演出活动,预计将于7月1日、8月1日、9月10日再办3场综合性文艺演出,并以系列志愿服务演出活动为牵引,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实践,不断推动哈市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邢汉夫)

+1
责任编辑: 颜秉光 李国红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72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