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极地海洋研学教育基地将落户冰城,“淘学企鹅”成“哈尔滨新区分享官”
2023-05-17 17:09:28 来源: 龙头新闻·生活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获悉,5月17日上午,“淘学企鹅”馆开工仪式暨“淘学企鹅”哈尔滨新区分享官授牌仪式,在哈尔滨极地公园·极地广场举行,这标志着全国首家极地海洋研学教育基地即将在黑龙江落地生花。该项目由哈尔滨极地公园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文化馆联合共建,未来不仅可以实现“淘学企鹅”四季巡游,还将通过模拟“蛟龙”号与战斗航母群,彰显国防力量。

  据了解,作为黑龙江极地海洋研学教育基地,该项目将打造三大亮点——

  全国企鹅品类最多的场馆,打造“淘学企鹅”四季巡游

  工作人员介绍:“前不久,我们首次引进了阿德利企鹅,之前我们已经拥有王企鹅、巴布亚企鹅、帽带企鹅、斑嘴环企鹅,现已成为全国企鹅种类最多的场馆。淘学企鹅馆‘落成’后,我们将在馆内实现企鹅四季巡游。”

  模拟“蛟龙”号与战斗航母群,陶冶爱国情怀

  基地将建设包括海洋强国、海上运输、海洋环保主题展区,展示我国舰艇等国之重器的先进技术成就,制作了蛟龙号模型,还原战斗航母群,彰显国防力量。学生在这里观礼国防科技,陶冶爱国情怀。

  创新应用全息等先进技术,让研学活动深入“南极”

  基地原创全息剧场与沉浸式课堂,创新运用元宇宙和全息等方式,让青少年感受科技力量;原创数字淘学企鹅科普剧,用“淘学企鹅”IP的强大吸引力让青少年爱上研学;原创企鹅互动展示平台,前所未见的“水晶大碗”式企鹅展区,让研学活动真正深入“南极”;原创国防海上防御影片,带领青少年认知海洋,了解国家海洋版图,彰显家国情怀。

  此外,“淘学企鹅”作为“新区分享官”,将凝聚新区精神,推广大美龙江,助力打造“七大都市”“六个龙江”。未来,“淘学企鹅”将不仅是黑龙江的主力文旅品牌,更将成为全国一流的研学品牌。(图片由哈尔滨极地公园提供)(记者 吴海鸥 薛宏莉)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9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