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黑龙江丨黑龙江: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
2023-03-28 20:3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3月28日电(记者侯鸣)27日,“黑龙江省推动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行,通报近日出台的一系列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的新举措和新办法。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副主任迟宝旭在发布会上介绍,为推进全省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黑龙江省制定印发了《关于推动全省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和《黑龙江省志愿服务激励嘉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为黑龙江省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遵循和保障。

  据介绍,《方案》的制定出台,彰显了志愿服务体系的龙江特色,可突出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石作用,创新志愿服务运行的长效机制,促进志愿服务资源的整合共享。《办法》的制定出台,创新设置了星级认证,通过提供多重激励措施、强化激励持续赋能,切实提高志愿者的荣誉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归属感,确保受到激励嘉许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真正受益。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注册志愿者达到528.4万人,地区志愿服务组织达到30932个,专项志愿服务组织达到75893个,志愿者注册率和活跃度逐年提升,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氛围愈加浓厚。(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