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新工科课程激活师生成长新动能
2022-12-15 13:55:39 来源: 哈尔滨工程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力学基础课程教学与研究中心与船舶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联动,围绕新工科对交叉、融合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需要,打破原有力学课程界限,构建“打牢基础、突出技术、结合应用、适应发展”的课程教学体系。

  课程体系包括2个教学阶段,6个教学模块,并分两学期授课。构建2阶段—6模块课程体系的课程矩阵。根据各专业提供放射性知识体系设计,“6±X”个模块任意组合形成适合本专业的课程矩阵。通过引导学生掌握力学基本原理和理解材料特性,使学生熟练建立工程结构问题的力学模型,并初步形成简单工程结构的系统化设计。加入创新性、研究性实验项目和先进的力学实验测试技术,扩展学生视野,让学生了解最新的力学测试技术进展。将数值分析解法引入教学,培养学生具有实际工程结构抽象理想模型的力学建模能力和应用力学思维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同时,构建力学为基础、材料为载体、结构为目标的系统化思维设计的交叉融合课程体系,焕发学生新的成长潜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郭晶 李颖超)

+1
责任编辑: 才萌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8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