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2-12-05 10:16:55 来源: 哈尔滨市公安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哈尔滨市公安局多策并举、警种联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社会面宣传、网上新媒体宣传等形式,传递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掀起宪法宣传的新高潮。

  为更好地将宪法知识传递给群众,坚定法治信仰,冰城公安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超前谋划、因地制宜,通过走进社区面对面宣传、线上“云”课堂宣讲的方式,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开展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理念,激发他们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应用宪法的热情。

南岗分局民警走进社区开展宪法宣讲

松北分局民警在街头发放宪法宣传单

双城分局民警利用宣讲板宣传宪法

延寿县局民警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单

刑侦支队民警利用PPT演示宣讲宪法

道里分局民警开展线上宣讲

道外分局民警开展线上宣讲

宾县县局民警开展线上宣讲

尚志市局民警开展线上宣讲

方正县局民警开展线上宣讲

道里分局、平房分局组织学生“云”课堂学宪法

  为推进宪法走向日常生活、走近群众,增强群众弘扬宪法精神和维护宪法权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冰城公安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投入到宪法宣传活动中。在商圈、火车站、公交车、出租车、旅游景点等处的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在社区、居民小区、公交车站台、商场等重要位置张贴宪法宣传海报;在村边、街边等悬挂宪法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道里分局协调商场LED电子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

阿城区局协调商圈LED电子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

交警为公交车辆粘贴宪法宣传贴

道里分局尚志街派出所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

公交分局协调出租车LED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

亚雪分局协调商家LED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

呼兰分局制作宪法日宣传短视频

南岗分局民警录制的宪法微课堂

木兰县局民警在社区微信群宣传宪法

通河县局民警在社区微信群宣传宪法

香坊分局民警在社区微信群宣传宪法

  为不断提供群众对宪法的知晓率,冰城公安创新宣传形式,组织社区民警利用“14+N”微信群,推送宪法宣传知识,引导群成员转发朋友圈和家庭成员群,形成宪法宣传矩阵。同时,利用“平安哈尔滨”新媒体抖音、快手等平台,制作发布宪法宣传短视频,用指尖点击推动宪法宣传进万家。冰城公安新媒体矩阵还利用公众号发布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知识以及短视频,让法治宣传成为新媒体的流动元素,不断激发全民学宪、学法的热情。徐进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8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