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一箭十四星” 哈玻院再立新功
2022-12-10 09:37:5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9日14时35分,我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黄海海域使用捷龙三号运载火箭,采用“一箭十四星”方式,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D47-50星、东坡08-10星等14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哈玻院)参与了其中8颗卫星碳纤维组件的研制生产工作。

  近年来,我国空间卫星到达高密度发射阶段,哈玻院参与了我国多个卫星型号的研制并取得成功,有着先进的应用于空间卫星复合材料构件的研制技术与经验。此次参与的8颗卫星,哈玻院为其配套所有相机复合材料构件及部分卫星复合材料构件。

  据悉,哈玻院始终致力于为空间卫星提供高稳定性、高性能复合材料构件的研究工作,秉承优良传统,坚持创新驱动,深入推动复合材料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等领域全面发展,为我国空间科学和航天技术的发展提供支撑。(记者薛婧)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哈尔滨:松花江畔搭起18米高大雪人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