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夏都”亮相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2022-11-29 21:09:04 来源: 新华信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25日-28日,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论坛期间,“冰城夏都”成功亮相,成功为平行主题论坛“2022品牌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增添来自北国的一抹亮色。

“冰城夏都”元素在品牌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传播展示

  据飞猪旅行和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1,滑雪游、冰雪游等相关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32%,滑雪主题游产品预订量增长超350%,冰雪经济正在成为新时代中国炙手可热的价值风口。

  哈尔滨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在国内独树一帜。作为最早让冰雪融入文化艺术和人文精神的中国城市,迄今已有六十年的冰雪文化历史。哈尔滨连续五年荣膺“中国冰雪旅游十佳城市”榜首,上榜“世界游客向往的中国城市榜TOP10”。2022年北京冬奥会,哈尔滨市运动员任子威、张雨婷、隋文静、韩聪共夺得3枚金牌,被中国奥委会授予“奥运冠军之城”。

  以冰雪为城市的鲜明标识和核心特色,哈尔滨逐步建立起文化底蕴深厚、风情体验多元、消费链条完整、场景空间广阔、多种产业融合、国内市场领先的冰雪经济体系,打造了兆麟公园冰灯艺术游园会、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太阳岛雪博会三大冰雪景观核心品牌,形成了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哈尔滨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伏尔加庄园、哈尔滨极地公园等多个冰雪参与性、体验性的冰雪旅游产品体系,推出“哈尔滨—亚布力—雪乡”冬季黄金旅游线路,深受国内外游客欢迎。

  冰城,是哈尔滨的魅力别称,但这座城,同时也是联合国授予的世界“音乐之城”,是国家文旅部评选的“东亚文化之都”,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欧陆文化、音乐文化、金源文化、时尚文化、铁路文化、红色文化等与冰雪文化交相辉映。在哈尔滨,不仅可以赏冰乐雪,还可以享受到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的便利交通、配套服务、繁华商业和高品质消费体验,更可以感受到百年欧陆风情和时尚艺术格调。

  为打造“冰雪文化之都”,今冬冰雪季,哈尔滨将推出“相约冰城”“冰雪欢歌”“春雪之韵”三大冰雪文化旅游篇章,促进冰雪旅游和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从11月下旬到明年4月中旬,以“冰雪六十年,共赴新征程”为主题,以“冰雪历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冰雪时尚、冰雪创意设计”八大板块活动为主线,打造100余项重点活动,涵盖观览、体验、文博、民俗、体育、会展、商贸、度假、研学、极限挑战等各类冰雪产品。

  据悉,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将于2023年1月5日举办,包含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冰雪巡礼、2023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等环节,致力为国内外游客提供一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规模盛大的冰雪文化旅游盛会。(冯钰林)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湖北保康:高山云海美如画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银川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湿地城市丨常熟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