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丨心血管外科大咖云集哈尔滨 共话前沿技术理念
2023-05-24 10:49:37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推进黑龙江省微创胸心血管外科事业发展,提高专业技能和规范化诊疗水平,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学习平台,5月20日,“黑龙江省医学会微创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

  本次年会由黑龙江省医学会微创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 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哈医大二院副院长王广志在会上致辞。本次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心外科主任、教授田海主持大会开幕式。四十余位国内微创胸心血管外科领域的著名专家,围绕微创胸心血管外科医疗、护理、体外循环等多个相关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诊疗技术、诊疗规范和人文医学等进行分享和交流。来自黑吉辽蒙的三百余位心血管外科同道共襄盛会。

  会上宣布,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体外循环学组成立,哈医大二院心外科体外循环负责人啜俊波当选组长;黑龙江省预防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成立,哈医大二院综合外科总护士长马翀奕当选组长。

微信图片_20230523084500

大会现场

徐

黑龙江省医学会秘书长徐维祥为大会致辞

王广志

哈医大二院副院长王广志为大会致辞

田海

本次大会主席、哈医大二院心外科主任田海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会场,主会场是心外会场,分会场一为胸外和体外循环会场,分会场二为护理会场,并设有胸心外科微创手术模拟演练环节,涵盖了最新的机器人胸外科手术及腔镜下胸心外科手术、经心尖主动脉瓣置换及二尖瓣成形、微创冠脉手术、优化的微创肺癌食道手术、微创体外循环方法以及微创护理理念等国际前沿技术。会议邀请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委书记郑哲、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潘湘斌、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克祥等四十余位著名专家,开展了近四十个专题讲座及学术研讨,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委书记郑哲教授主题演讲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院长潘湘斌教授主题演讲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柳克祥教授主题演讲

  田海教授介绍,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生活环境不断变化,冠心病、瓣膜病等心脏疾病和肺癌、食管癌等胸部疾病已成为我国的主要疾病,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黑龙江省地处北方寒冷地区,心脏及肺部疾病相比较我国南方地区亦属高发疾病,有着广泛的病人群体。

11111

胸外和体外循环会场

22222

护理会场

与会人员合影

  田海教授表示,微创手术是在手术治疗过程中只对患者造成微小创伤、术后只留下微小创口的一种技术,黑龙江省胸心血管外科早在九十年代初即开展了小切口心血管外科手术及胸部疾病的胸腔镜外科治疗等微创手术,多家医院也已能开展包括经胸微创封堵术、胸腔镜心脏手术、经心尖心脏手术等微创心脏外科手术以及胸腔镜、机器人肺、食管手术等微创胸外科手术,年微创手术量已超万例,哈医大二院作为黑龙江省医学会微创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每年都会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全面提升诊治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服务,推动黑龙江省胸心血管外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1
责任编辑: 才萌 李国红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1281